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专题速递

【千名党员服务基层】村民好高兴,家门口来了大专家!

2019-01-02 03:56

  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党支部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党支部组织20位医护党员赴静海区港里村进行义诊科普活动,为村民答疑解惑。

  听听村民怎么说

 

  义诊花絮

  ▲冯世庆主任、王志钢副主任医师介绍义诊内容和医疗服务情况

  冯世庆主任为村民义诊

  孙景城主任医师为村民义诊

  李晖主任医师为村民义诊

  王志钢副主任医师为村民义诊

  宁广智副主任医师为村民义诊

  宁广智副主任医师为村民义诊

  王晨光医生为村民义诊

  刘洋医生为村民义诊

  高仕杰医生为村民义诊

  周恒星医生为村民义诊

  张蒂医生为村民义诊

  郝岩医生为村民义诊

  刘洋医生为村民义诊

  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党支部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给群众之所急,助群众之所需,将专业医疗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骨外科简介

  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在冯世庆主任、郑永发主任的带领下稳步发展,已成为天津医科大学临床重点学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团队,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重点领域脊柱脊髓研究创新团队,天津市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科技部脊柱脊髓国际合作示范基地。

  目前开放床位147张

  拥有脊柱、关节、创伤与骨肿瘤三个病区

  10个亚专业组的完备骨外科建制

  并逐渐形成医疗、教学和科研全面发展的天津医科大学重点学科

  特别是近年来,科室临床医疗方面,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高、难、新的国内外领先水平手术,其中脊柱外科方向开展了脊柱脊髓损伤的规范化治疗,以及脊柱外科微创手术治疗,包括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经皮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经皮骨折定位椎弓根钉内固定术等,随着脊柱融合术的发展,PLIF、TLIF、OLIF等国际先进微创技术也得以引进并相继开展;关节外科方向开展了微创人工膝关节置换以及髋和膝关节翻修手术,膝关节镜下修复前交叉韧带损伤,以及关节镜下髌股韧带重建术用于治疗髌骨关节紊乱症等;创伤骨外科开展了复杂骨盆髋臼骨折、肢体延长等系列手术项目;尤其是运动医学方向的发展,已开展了多项创伤小、恢复快的微创手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