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本科生教育

我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对医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

2019-01-02 02:47

  12月12日,天津医大总医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拉开序幕,专家组副组长、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段志光,评估组专家重庆医科大学原副校长、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晓松,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出席此次评估会议。

  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张建宁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副院长钟跃做工作汇报。医院班子全体成员、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及干事、职能处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张建宁向专家介绍了医院的建院历史,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医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医大总医院秉承良好的教学传统,承袭协和医学院老一辈专家的教学方式,医院2018年“十六字工作指导方针”第一条就是“强基固本”,医学生的教育尤其是本科教育就是医疗行业的根基根本,医院各级都非常重视。

  近年来医院不断更新教学培训技术,改善教学环境,建设完善医学模拟中心、医学前沿技术临床培训中心、全科医学临床技能培训基地、教学综合楼,为教学工作提供保障。通过本次审核评估,我院定会汲取改进意见,积极完善教学工作。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钟跃代表医院从医院概况、教学管理、教学成效、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教学工作现状,对师资队伍组成与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活动及质量监测、学生能力培养、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赴医学模拟中心和新建教学综合楼考察,并与师生代表、教学和人事管理干部进行深度访谈。

  通过此次审核,专家组对天津医大总医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医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始终秉承优良的教学传统,将“强基固本”落到实处,顺利的通过了本次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