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专题速递

【千名党员服务基层】一年接着一年干,眼科党支部健康扶贫助力全民健康

2019-01-02 11:49

  我国目前青光眼的患病率大约在2.3%到2.6%左右,而青光眼的致盲率很高,在30%左右。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到2020年,青光眼我国约有2000万患者,按30%致盲率推算,估计有600万人致盲。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持续开展“爱之光”农村青光眼筛查与防治活动。

    昨天(11月2日),总医院眼科党支部部分党员专家医护人员在党支部书记张静楷的带领下,到怡然社区为村民进行青光眼筛查义诊和科普宣传,并对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基层医务人员进行青光眼防治的专业培训。组织村民观看青光眼科普宣传片,发放宣传册。此次活动共惠及当地村民200余名。

为村民义诊筛查青光眼

 

 

 

 

深入农村义诊筛查。自9月至今月已对本市静海区、蓟州区、滨海新区10余个农村部分居民进行义诊筛查。为村民提供视力、裂隙灯、眼底、眼压与血糖、血压检查,通过对基层眼科医师培训以及科普宣传提高农民群众青光眼防盲意识。

 青光眼专家姚宝群博士为滨海新区基层眼科医生培训

组织村民观看青光眼防治科普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