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师资队伍

天津医大总医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精彩纷呈

2019-01-02 11:32

  为提升天津医大总医院课堂教学教育质量,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传承优良的教学传统,更好地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天津医大总医院教学处于2018年1月3日举办了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副院长付蓉,教学督导专家组常务副组长纪岩文,督导专家张云亭、刘彤,督导组秘书长李全发,教学处处长卢飚出席并担任评委,教学处副处长王增光主持。

  来自医院妇产科,内科,外科,医学影像科,急诊医学科,护理部,核医学科,神经外科和眼科的1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通过选手们教学设计(教案、讲稿、PPT)、课堂教学(讲授、课堂组织、互动、语言表达、教师仪表等)和现场答辩的比拼,评选出优胜者。

  副院长付蓉为一等奖获得者妇产科陈媛媛颁奖

  ▲教学督导专家组常务副组长纪岩文为二等奖获得者血液科刘惠颁奖

  ▲教学处处长卢飚为三等奖获得者骨科王晨光、影像医学科潘金彬颁奖

  本次竞赛的获奖者将代表医院参加医科大学及市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副院长付蓉指出,教学的传承非常重要,好的教学方法和传统是成体系的,医院今后将更多的举办教师教学培训,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指导与培养,传授讲课技能,教学方法,提高全体教师的带教意识和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医院将逐步推进各项教学制度的实施,例如青年教师准入制度、青年教师破格讲大课制度等,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院教学水平。 

   纪岩文教授强调,教学要突出重点,难点,不可照本宣科,知识点一定要给到位。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提高医院教师授课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提升全院教师的带教意识和讲课水平,希望青年教师多参与,并呼吁逐步探索教学竞赛与职称晋升相关联的合理制度。

  天津医大总医院有着良好的教学传统,也有过辉煌的成绩,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培养医学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