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师资队伍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教师的15句话!我是医生,也是一名老师......

2019-01-02 11:08

  为医,救死扶伤

  为师,教书育人

  83名博士生导师

  226名硕士生导师

  他们是医生、也是教师

  双重天职的他们

  授业解惑不忘言传身教

  首先

  我们一起重温

  习近平总书记

  寄语教师的15句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尊师重教,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

  天津医大总医院是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甲综合性公立医院,医院现设有:

  2个博士后流动站

  29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30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神经外科、内分泌与代谢病、泌尿外科(与二院共建))

  4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神经外科与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内分泌与代谢病)

  6个天津市重点学科(神经外科与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内分泌与代谢病、胸心外科、普通外科、内分泌与核医学)

  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急诊医学科、医学影像科)

  3个省部级临床培训基地

  17个教研室内科教研室、外科教研室、妇产科教研室、儿科教研室、影像医学教研室、眼科学教研室、麻醉学教研室、耳鼻喉科教研室、皮肤科教研室、中医学教研室、核医学教研室、神经病学教研室、急诊医学教研室、口腔医学教研室、老年病学教研室、康复医学教研室、护理学教研室

  工程院院士1名

  博士生导师83人

  硕士生导师226人

  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设施,设有1750平方米医学模拟中心。

  医生和教师的他们既要承担繁重的临床诊疗工作,还要致力于培养下一代医生,为医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将匠心仁术的临床技能及经验传承。

  教师节

  学生们自发组织祝愿

  老师节日快乐

  ▲医学影像科于铁链教授(第一排左三)

  ▲神经外科杨学军教授(第一排右三)

  ▲内分泌代谢科何庆主任医师(第二排右五)

  ▲神经外科杨新宇教授(第一排)

  ▲麻醉科于泳浩教授(第一排)

  ▲神经外科杨卫东教授(第一排右二)、王增光主任医师(第一排左一)

  ▲妇产科李增艳教授(第一排左二)

  天津医大总医院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