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两学一做  >  轮显

榜样的力量!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听听他们怎么说的.......

2019-01-02 10:35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员中组织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涵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弘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培育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来自各党总支20名医务工作者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听听他们怎么说的.......

  

  榜样的朋友圈是什么样呢?

   

   

  第二党总支  刘彤教授   

  "他身上处处体现甘于奉献的拼搏精神,住院期间始终不忘工作,对学生言传身教。我们也要向他学习有创新研究精神, 一步一脚印逐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第八党总支  赵静   

"他放弃海外优待,回国报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用一生践行自己的座右铭。行为举止处处展现自己的担当,不辞辛苦珍惜工作的每分每秒,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第八党总支  李玉  

  "淡泊名利默默无闻,重病期间心系祖国。从海漂到海归,他用认真和踏实践行着自己的理想,是我们的榜样。"

  第三党总支   孟召伟   

  "他的梦想志诚报国,他的偶像是邓稼先。他始终肩负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大任,在心中立誓要培养出未来几十年祖国需要的人才。反思自己,提高患者护理服务质量,做好精细化护理管理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第一党总支   吕星   

  "他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执着、严谨的人。他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开展当中,融入对普通百姓生活的关心当中。他除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还尽心尽力培养科研团队,不仅把国外新技术带回国,还在这个基础上有所创新和发展。"

  第五党总支 尉辉杰   

  "年轻医生要不断增强技术,做出的去、回得来的知识分子。对所承担的教学任务毫无保留、无私奉献,重视临床、教学、科学多向综合发展。"

  第九党总支   刘宝新   

"后勤人员要坚守岗位,随叫随到!为医疗一线保驾护航,学习像黄大年一样踏踏实实工作,真真诚诚做人。"

  第九党总支 张辉   

  "他身上,有心怀祖国的爱国情怀,有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有淡泊名利、心存大爱的奉献精神。他教导我们在工作中要有拼搏精神。"

  第七党总支 董莉真   

  "人的价值体现在寻常,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让人民满意就是自己价值的体现。总医院给我们提供成长的平台,我们要传承总医院人的精神。"

  第七党总支 李锋坦   

  "他是国家稀缺人才,是一位纯粹的知识分子。黄大年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在世时,他常与同事谈起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曾在朋友圈里提出——黄大年之问:当你面临同样选择时,你是否会像他那样,义无反顾?这才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榜样。"

  第六党总支 曹丽

"他最看重的一个身份就是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做他一样因材施教,无微不至的老师,培养扎实自己的业务能力,待人谦虚随和甘为人梯。"

  第六党总支 王冬梅

  "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与优质护理工作相结合。敬事而信,敬业乐群。一个把事业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定会收获更有价值的人生,必将作出非比寻常的贡献。"

  第十党总支 朱郁芳

  "从他的事迹中看到了总医院人的精神,从地震救援到援非援藏,一样的无私奉献,一样的刻苦钻研。近几年医院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我们也要立足岗位做好每件事,陪伴医院共同成长。"

  第四党总支 朱军

  "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仁医仁术,这是一份工作更是毕生的事业。医学领域永远充满挑战,每个医生都要坚持学习、研究。珍爱生命,尊重科学,不断探索突破。"

  第二党总支 王静

  "他的梦想志诚报国,他的偶像是邓稼先。他始终肩负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大任,在心中立誓要培养出未来几十年祖国需要的人才。反思自己,提高患者护理服务质量,做好精细化护理管理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第四党总支 石怡

  "年轻党员始终学习,管好小家心系大家,用谦卑的态度踏实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黄大年之所以能取得一个个成就来源于他分秒必争的工作强度和超速运转的思维能力。而对于护理工作者来说要常怀三“心”,对党要有忠诚之心,对患者要有关爱之心,对工作要有责任之心。"

  第一党总支 王蓓

  "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不忘初心、勤奋敬业,为患者服务细心周到。作为党员要处处以身作则,作为一名护士要保持护理人本色,对医院尽职尽责。"

  第十党总支 王力军

  "援非期间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也学到了总医院人的大爱担当。奉献不一定是高大的誓言,能在工作中做到想患者之所想,及患者之所及,并且持之以恒做下去,就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耐心。榜样的力量就是把每一件简单的小事都用心去做,最终才有大成就。"

  第三党总支 王璐

  "医务工作需要我们有耐心有恒心,不管遇到多大的问题不要放弃,不管获得怎样的成就始终虚心。"

  第五党总支 屈媛媛

  "总医院的前辈为医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我们要踩着他们的脚印继续前行。护理工作直接关系到患者的感受。学会倾听患者的倾诉,照顾他们身体的同时治愈他们的心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是这个时代的标杆,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

  党委副书记韩秉悦总结讲话中强调,从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各总支学习有深度,发言角度全面。结合医院工作学以致用;共产党员要做到“平常看得出,关键站得出,危机时候豁得出”;总医院人要将传承、求实、和谐、创新的"传帮带"精神发扬光大,为医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