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留学生教育

学生讲课老师听,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届“留学生上讲台”讲课比赛

2018-12-28 03:52

  6月20日(端午节)上午,我院第三届“留学生上讲台”英文讲课比赛在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是我院教学处和内科教研室连续第三年举办的系列活动。9名经过预赛选拔出来的四年级优秀留学生登台讲课,展现了留学生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讲课技巧。

  我院教学处组织部分留学生骨干教师,牺牲端午节休息时间,认真听课和评比。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亲临比赛现场慰问了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该活动得到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学院和国际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

  “留学生上讲台”英文讲课比赛是内科教研室在坚持多年的七年制学生“实习生上讲台”活动的基础上,“移植”到留学生教学的大胆尝试,宗旨是提高留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讲课技巧,锻炼留学生的活动组织能力,并且活跃留学生教学的教学氛围。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留学生们踊跃参加,在备课和讲课过程中加深和拓宽了知识的学习;教师们在听课和评选过程中也感到收获较大,对留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表达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活动有助于提高我院留学生的教学水平和在全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