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研究生教育

“毕业季,诚信季”第十二党总支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工作主题教育

2018-12-28 03:42

  谷雨时节,春意盎然。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17年毕业季随之开始。

  2017年天津医大总医院将有300余名应届博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业,为做好应届生的毕业前教育,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使广大研究生真实诚信地为自己的学业做好总结,日前,第十二党总支、研究生团总支举行“毕业季,诚信季”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天津医大总医院300余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第十二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2016届博士生赵子龙做了题为“学术诚信与科学精神”的主题演讲,列举了韩国、日本部分学者学术造假实例,印证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和影响,通过自己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和失败,勇于奋进,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他借用导师张建宁教授教育学生的励志名言“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必须首先是一个有品德、有诚信、有学术道德的人”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2014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岩作为应届生代表做了“学术道德驻我心,诚信之风铸我行”主题演讲。

  李岩同学领誓

  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

  ▲第十二党总支书记刘辉回顾了同学们入院时签订的《学术诚信协议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现实教育意义。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既是医院长期坚持的教书育人指导思想的细化,也是医院所有研究生必须坚守学术道德的再一次宣告,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主题教育旨在增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意识与自律意识,坚决抵制科学不端、不当行为,坚决摒弃浮躁作风,维护科学精神,净化科研、学术环境,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氛围,同时要把学术诚信内化于心,形成自身潜质要素,成为一名诚实守信的模范公民。广大研究生干部和党员要以身作则,籍此形成常态,摒弃“不担当不作为”,勇担当,有作为,坚守底线,把此项专项教育推进、推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