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医院管理  >  国际会议

钻坚研“微 ”,精术匠心——他们“舞刀弄针”精准在毫厘间!第十三届国际显微外科大会在津召开

2018-12-28 02:40

  8月26-28日,第13届国际显微外科大会在津召开,大会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承办。今天上午,大会开幕式隆重召开,国际实验显微外科协会主席,匈牙利Norbert Nemeth教授;国际显微外科协会新任主席,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Mihai Lonac教授;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外科学院院长,Stefano Puleo教授;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外科专业教授,Antonio Di Cataldo先生;美国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外科教授,Robert Hoffman先生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来津参会。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ISEM大会的名誉主席张建宁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ISEM大会共同主席章志翔教授;天津普通外科研究所所长王鹏志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外科刘彤教授参加会议,及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常务委员中山大学副校长汪建平教授,哈医大二院原党委书记吴德全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外科主任郑成竹教授。以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书瀚莅临大会。

  大会主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显微外科及腔镜临床中心主任王浩教授主持会议。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ISEM大会的名誉主席张建宁教授讲话

  天津医学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江涛教授讲话

  来自美国、加拿大、匈牙利、意大利、罗马尼亚、瑞士、瑞典、德国、日本、中国等15个国家的专家,分别针对显微外科、器官移植、免疫、基础科研、转化医学等内容分9部分开展深入的讨论交流。同时,来自多国的50位讲者将针对各自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口头汇报及交流讨论。 

    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显微外科技术已逐步深入并应用于神经外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整形外科、眼科、血管外科等多学科领域;同时,也广泛应用于器官移植等基础科学研究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

  8月28-30日,蛇牌学院在天津医大总医院显微外科及腔镜临床中心将举办“第五届显微外科技术培训班”,由神经外科张建宁教授,普外科王浩教授、逯宁副教授领衔的讲师团队将对参会学员进行“1对1”的现场实验操作讲解及指导,利于学员显微外科综合技术的提高。

      本次会议加强了显微外科及其相关学科领域新研究新进展的交流,有利于临床及基础科研水平的提高,提升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在微创显微医学领域的国际地位及影响。

  25日晚,为纪念世界显微外科之父Sun Lee教授对该专业做出的贡献进行追思,多国学者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