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教学  >  教学成果

康复医学科《重症康复教育》项目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8-12-28 10:34

  日前,中国康复医学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审议了方国恩会长的工作报告,研究了重要事项,表决通过了新增补理事提议,并对获得2018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奖、教学成果奖、康复服务行活动贡献奖以及年度优秀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副主任万春晓领衔重症康复团队的《重症康复教育》项目荣获2018年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三等奖,同时万春晓主任还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三师”荣誉称号。

  ▲2018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奖授予仪式

  ▲康复医学科主任万春晓教授领衔重症康复团队的《重症康复教育》项目荣获2018年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8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风采展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康复医学科率先建立国内首家独立康复ICU病房,病房按照国际标准设置,以整体医学模式为切入点,以功能预后为着眼点,区别于传统专病专科重症监护病房,设置开放区和半开放区,对患者实施分区收治。

  本着临床与教学并重的原则,万春晓主任着力打造重症康复教学团队,改革创新教学模式。2016年天津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康复医学科院系合一。2018年天津医科大学康复治疗专业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