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天津市青年核医学论坛顺利召开

2018-12-28 09:12

  12月9日,天津市核医学年会在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顺利召开。此次年会恰逢天津市核医学六十周年庆。年会期间,天津医大总医院核医学科王任飞主任医师组织来自天津市多家中心的青年核医学同仁齐聚一堂,就若干专题展开深入交流。天津医大总医院郑薇副主任医师和张瑞国医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董华副主任医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陈薇主任医师和戴东副主任医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冯学民副主任技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刘雪辉副主任医师等青年核医学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议题

  人工智能与分子影像的动态前沿

  如何突出核医学显像的优势,提高临床推广度

  核素治疗病房的规范化建设

  精准医疗时代核医学的专科优势等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大胆提出工作设想并一致认为加强横向交流合作,大胆创新,带动天津市核医学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来自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的青年委员刘海燕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交流,她肯定了天津市尤其是总医院核医学诊疗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协同创新的实施策略等提出宝贵的建议。此次论坛的召开再次彰显了青年核医学团队的影响力。

  继孟召伟教授荣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委副主委、大大提升了天津医大总医院专科影响力之后,王任飞主任医师经过多年的用心积累,目前在国内核素治疗领域已颇具影响力,成为秉承谭建教授核素治疗理念,并将之发扬光大的青年一代“接班人”。王任飞主任医师现担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治疗学组委员兼秘书、放射性粒子工作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委、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委、天津市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委副主委等,作为主要编写专家参与完成了CSCO持续/复发及转移性甲状腺癌诊疗指南2018版的制定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