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就医指南  >  急诊指南

急诊医保刷卡温馨提示

2018-12-27 01:57

  尊敬的医保患者,请您在急诊就诊或留观期间,自觉遵守医保相关政策,不符合相关规定将会影响您的医保报销,为此我们做出了如下提示,请您认真阅读:

  1、遵守实名制,禁止冒用他人医保,并请您携带医保卡以便核对,因紧急情况下未带医保卡时请您认真核实好挂号及登记信息,保证与医保相符。

  2、留观患者请您每天交纳“观察床费”及“观察床监护费”等相关费用,并认真检查是否与实时日期相对应无误(如有疑问可及时询问护士),否则将会影响您“留观”待遇报销。由于留观患者流动性大、周转快且无固定床位,所以医护人员无法做到检查、核对、追缴每一位患者费用,因此请您务必检查好此类以天为计费单位的项目,如有遗漏或日期不对应导致的后果责任自负。

  3、如有费用疑问请您及时与护士联系,如需退费请于费用发生7天内找护士退费,7天后医保封网不能退费导致后果请您自负。

  4、您在留观期间如刷医保卡报销达到门诊上限额度后,再继续交费时仍需要继续刷医保卡,以便将每笔费用上传至医保中心核实。

  5、因各类紧急情况来急诊就诊未带医保卡请按全额垫付流程报销,后期也不建设您中途改用医保卡刷卡,以防止与全额垫付票据日期等发生冲突影响报销。

  6、留观患者经常会发生各类退补费情况可能会给您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影响报销,因此留观期间推荐您使用医保全额垫付报销流程或使用医卡通先行结算。

  7、急诊就诊或留观后办理住院,请在办理住院手续前将急诊费用结清,之后再办理住院手续。

  8、各种意外不使用医保卡(详见挂号处告知),遵照意外险要求报销,可拨打“4006596196”。   

  以上条款仅为急诊就诊留观期间的医保相关注意事项,其它规定请您继续遵照医保规定,详情可咨询医保科。    

  急诊医学科

  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