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为40名心血管病患者在家门口现场“把脉”

2018-12-26 06:08

  天津医大总医院建立“和平区—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派出多科室治疗慢病的专家到社区出诊,在南营门、南市、新兴街、五大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上,自6月1日起新增劝业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血管专家门诊。日前,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书记边波、病区护士长王蓓、团支部书记张娜、党支部年轻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优秀青年团员,来到劝业场街社区服务中心,组织迎七一服务社区、心血管疾病健康宣讲义诊活动。

  ▲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书记边波讲解《高血压患者的评估》

  ▲心血管内科病区护士长王蓓进行科普《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

  ▲李洪仕主治医师讲解《房颤的规范化管理》

  义诊为40余名社区心血管疾病患者股务,医护专家讲解生动、有趣,患者认真听取了科普知识、积极提问并认真做好笔记,现场医护人员发放了心血管疾病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大家理解、学习。现场筛查出房颤患者多名,并指导其尽快就诊。

  ▲为心律失常患者进行房颤筛查

  ▲心血管内科团支部书记张娜及部分优秀团员积极参与活动

  边波书记表示,年轻同志们要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共产党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持之以恒,运用自己所学惠及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