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第七届华北血管大会暨第六届华北血管护理论坛、第三届海医会血管外科专委会静脉专委会华北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18-12-26 04:08

  由天津医大总医院承办的2018年第七届华北血管大会暨第六届华北血管护理论坛、第三届海医会血管外科专委会静脉专委会华北高峰论坛于9月14、15日在津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汇聚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在以北京为首的先进血管外科中心的学术带动下,津、冀、晋、蒙、豫、鲁为代表的华北地区的血管外科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各地区间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天津医大总医院血管外科戴向晨教授主持开幕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陈忠教授及四位共同主席: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郝斌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毕伟教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王兵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金星教授致欢迎辞。

  ▲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张建宁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一届大会创办人,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剑秋院长致辞

  ▲大会创办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吴庆华教授致辞

  ▲天津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人民医院江涛院长致辞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名誉组长,南方血管大会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深明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陈忠教授致辞

  本届大会延续往届的风格,保留华北七省的工作报告,主要目的是将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从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力争对日后工作的开展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大会还举办了青年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希望通过模拟操作的方式来展现青年医生对介入血管外科技术的掌握层次。

  ▲华北血管大会的青年精英辩论赛旨在针对目前血管外科的争议话题,进行学术、经验和循证证据的辩论,目的是为了锻炼青年医师队伍,增加青年医师的经验收获。

  ▲护理论坛演讲嘉宾

  本届会议中特别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华北血管护理论坛,其主要目的是为护理搭建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就血管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复杂病的诊治护理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进步,收获友谊。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

  大会秉承血管外科学组“传承、发展、团结、共赢”的宗旨,尝试采用了名家论坛、华北地区血管外科工作报告会、焦点问题研讨会、病例复盘会、青年菁英辩论赛、临床技能大赛、研究生论坛、护理论坛等多种学术研讨形式,包含40个专场、60个话题,发言235人次,与会人数近千人。本次大会还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及互动,使更多的同道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会议,达到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血管外科学术影响力的目标!

  金秋送爽,共聚海河之滨,全体参会人员不仅通过此次会议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更是为血管外科的规范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