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普通外科  >  科室动态

输液港应用及进展研讨会暨天津医大总医院与pfm医疗COE挂牌启动会圆满成功

2018-12-26 04:04

  为了推广规范的输液港置入手术和护理流程,提高医疗质量,加强相应专科队伍建设,12月1日输液港应用及进展研讨会暨天津医大总医院与pfm医疗COE挂牌启动会在医院隆重举行。天津市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营养通路协作组举办此次活动,天津医大总医院营养小组与静疗小组护理骨干及天津市各大医院8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大会由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致辞

  大会邀请到北京大学第一院乳腺中心副教授叶京明及护士长王影新,分别做了《肿瘤患者静脉通路的选择与发展》及《输液港维护规范》的专题报告,他们用生动的实例为大家介绍了血管通路系统及其临床应用情况,让大家了解到输液港如何规范的护理,也分享了并发症的处理经验。

  ▲北京大学第一院乳腺中心副教授叶京明

  ▲北京大学第一院乳腺中心护士长王影新

  ▲天津市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营养通路协作组组长老年外科梁晓宇

  大会由天津市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营养通路协作组组长老年外科梁晓宇主持,并在会中与参会的医护人员共同交流了医院开展输液港植入及维护经验及心得。并进行了手臂港和胸壁港植入手术的直播,引起了参会医护人员浓厚兴趣,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对于提高输液港应用的规范化操作,为患者提供更安全舒适的静脉通路,保障患者治疗的顺利进行的临床工作的指导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