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职工小家

建"小家"为大家!全市高校工会系统考察观摩医院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2018-12-26 05:12

  日前,天津市教育工会召开工会改革推动会并组织工会阵地考察观摩活动。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市教育工会主席王芳带领市教育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36所高校、附属医院、科研院所工会领导来到天津医大总医院考察观摩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天津医大总医院长张建宁、党委副书记曹晓慧与观摩团进行了广泛交流。

  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张建宁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医院以“服务百姓健康,创建优秀医院;善待医院职工,造就一流团队”为工作方针开展职工小家、职工之家建设的初衷和组织管理情况,希望借此机会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肯定了医院开展建家工作真心实意地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理念和做法,要求教育系统工会组织通过互学活动,建立符合国情校情院情的职工服务阵地,发挥组织、教育、引导、团结、服务教职工的积极作用。

  多年来,医院建家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展现了工会工作的新作为,创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2015年至今的三年时间里医院陆续建成56个职工小家,实现各诊疗区域、各楼体楼层的全覆盖;2018年医院克服医疗用房紧张的困难,拨出600平米建成了院级职工之家,半年来参加活动职工达到7600人次;医院2018年陆续出台了职工优抚帮扶规定、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工会经费支持分会小组开展活动方案等一系列制度,使人文关怀更加精准、更加有章可循。

  目前,全院整体已经形成由院级职工之家、56个职工小家、10个分会、60个工会小组和6个文体协会共同构成的网格化职工服务体系,为职工创造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