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急诊医学科  >  科室动态

亲子急救体验课,来啦!

2018-12-26 11:02

  日前,神经外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急诊医学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暑期亲子急救体验课”活动,来自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和中心小学的老师、学生以及他们的父母共计40余人走进我院“医学前沿技术临床培训中心”参加了医学急救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教学处副处长王增光致辞欢迎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朋友

  众所周知,院前急救可以挽救很多猝死患者的生命,普及相关知识有利于提高全民的院前急救意识。体验课围绕心源性晕厥和气道梗阻这两个常见的急救场景,向参加培训的孩子和家长们讲授了心肺复苏(CPR)和气道梗阻急救海姆立克(Heimlich)手法的基本要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和中心小学的19个家庭分为6组,家长和孩子齐上阵,在我院医护人员的“手把手”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体验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李晨等授课医师耐心讲解、认真指导、亲自示范,受到参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金牌讲师李晨倾心讲授

  本次“暑期亲子急救体验课”得到了神经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岳树源教授和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柴艳芬教授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医院教学处的鼎力协助。本次活动由急诊医学科“金牌讲师”李晨担任主讲,教学处副处长王增光、神经外科科护士长魏文桂、神经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慧娇、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力军、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毅、神经外科病区护士长郭连梅和王冬芮、第五团总支书记郭春琴等参与授课。

  ▲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学实践,孩子家长齐上阵

  ▲参与活动人员观摩国际先进的3D影像重建设备并在培训中心合影

  ▲神经外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急诊医学科党支部授课团队

  神经外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急诊医学科党支部在体验课筹备之初就积极准备、通力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教学处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在教具选择和会场布置等方面给予了无私帮助。同时,活动也得到了两所小学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报名有序,按时到场,爱护教具,体现了孩子们的良好素质。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必将为普及天津市青少年急救常识和急救方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