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骨外科/运动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冯世庆教授率骨外科团队荣获国际神经修复领域青年医生最高奖项 Raisman Young Scientist Prize

2018-12-26 10:28

  2018年10月2日-5日,第十一届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年会(11th Annual Conference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Neurorestoratology, IANR)于美国新泽西州Rutgers大学成功召开,Wise Young教授任本次大会主席。

  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团队冯世庆教授、姚雪副研究员及史仲举、卢璐、樊保佑、丁汉、潘大宇、宋文晔应邀参会。

  ▲冯世庆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题目为《Analysis on the Problems of Clinical Cell Transplantation in the Treatment of Spinal Cord Injury》的大会报告。

  通过回顾现有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临床试验进展,指出现在细胞治疗存在的问题,包括伦理学问题、种子细胞的选择、细胞移植途径的选择、临床试验有效性的评价问题等,并对将来细胞移植治疗的策略及方向做了分析,得到世界各国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姚雪教授在会议上做了《Deferoxamine Promotes Recovery of Spinal Cord Injury Through Up-regulation of Xc-/GPX4 to Inhibit Ferroptosis》的报告。

  将新理论应用于脊髓损伤的修复,详细的展现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了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的医疗科研水平,得到与会国际专家的高度评价,与在会国际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冯世庆教授带领团队与来自美国、意大利、印度、日本、韩国、阿根廷、波兰、约旦等多国神经修复领域专家针对相关临床试验进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与多名参会脊髓损伤患者深入交流亲切慰问,帮助患者建立信心,同时对患者的病情给予针对性的治疗策略。

  ▲Waise Young教授为史仲举博士颁奖

  ▲Jason Carmel教授为樊保佑博士颁奖

  此外,本次神经修复大会还开设有Raisman Young Scientist Prize,是神经修复领域最高青年论坛奖项。Geoffrey Raisman是国际神经修复学会终身名誉主席,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伦敦大学神经再生学教授,在神经修复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最终三名青年学者获Raisman Young Scholars Awards,其中冯世庆教授团队史仲举、樊保佑两名成员获奖,(分获1000美元奖金)。

  冯世庆教授团队参加本次会议,有助于脊髓损伤临床试验的开展,促进了天津医大总医院骨外科与国际神经修复团队的交流,提升了本团队在国际的影响力。本次年会同时进行申办城市及候任主席选举,最终确定2019年第十二届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年会在约旦召开,2020年第十三届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年会在波兰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