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外科  >  科室动态

直击2018天津“华博会”,肺部肿瘤外科与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QBRC中心签约合作

2018-12-26 09:11

  7月13日下午,2018“华博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次活动是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的专场活动之一,由天津市科委主办,市教委、市侨办协办。会议吸引了40多个国外技术转移机构来津,并携200余项科技项目与天津市110多家科技型领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及科研机构、高校寻求合作。

  作为此次“华博会”的重点推介项目,天津医大总医院肺部肿瘤外科主任陈军与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OBRC中心主任谢阳教授,肖光华教授签署了天津市肺癌基础与临床国际联合转化研究中心建设协议,拟通过研究中心的设立,在天津市建立肺癌筛查技术和精准分流方案。签约前陈军教授,谢阳教授,肖光华教授受到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戴永康主任的亲切接见,并对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特别是肺癌领域中的应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华博会”陈军主任(左二),谢阳教授(右二),肖光华教授(右一)受到了天津市科委领导接待(图一)

  ▲“华博会”陈军主任(左一),谢阳教授(右二),肖光华教授(右一)受到了天津市科委领导接待(图二)

  ▲此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的设立签约同样也引起了天津市个大媒体的重点关注,其中天津广播电视台做了重点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