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心血管外科  >  荣誉展示

荣誉展示

2018-12-22 11:53

  总医院心血管外科是一个年轻的集体,潮气蓬勃,充满活力;是一个奋进的集体,开拓进取,充满动力。科室将继续努力,为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发展成为临床、教学、科研方面,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学科而奋斗。

  “天使微尘慈善基金”项目是天津市慈善协会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病中心联合实施的一个重大疾病医疗救助行动,用于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自2010年9月26日基金成立以来,共同完成了儿童心脏病筛查随访2000余人次,使用善款120余万元,救助74名患儿,全部康复出院。

  2007年10月3日 心血管外科 成立

  2008年12月13日     开展V-A ECMO(静脉-动脉转流的体外膜肺氧合)

  2009年4月30日 开展胸骨上段小切口主动脉瓣置换术

  2009年5月 开展全主动脉弓置换+象鼻支架置入手术

  2010年6月11日 开展右侧肋间小切口心外科手术

  2010年9月26日 “天使微尘基金”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心血管外科成立慈善救助基地

  2012年 开展主动脉弓部杂交手术

  2014年9月 开展肺动脉栓塞剥脱术

  2015年 先心病治疗平台成立

  2016年研究团队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获得2017年美国心脏学会(AHA)国际新秀学者奖。

  2018年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一名。

  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

  研究团队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多篇发表在The Journal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ry,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Basic Research in Cardiology等高水平杂志,总影响因子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