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医技科室  >  病理科  >  荣誉展示

荣誉展示

2018-12-20 09:59

  病理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校和总医院支持下,已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病理学科,是集教学、科研和临床诊断于一体的病理专业基地,现为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天津市重点学科。病理科现任主任孙保存教授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理事和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分会副会长、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住院医师病理医师规培基地天津基地主任、天津医学会理事、天津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天津市病理会诊中心主任。带领学术团队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和自然奖22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先后两次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副主编教材、专著15部,参编20部。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天津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称号。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抗癌协会一等奖

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天津市自然科学三等奖

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9

天津科技进步三等奖1990

天津市科进步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