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泌尿外科  >  健康团队

肾上腺及肾脏疾病专业团队

2018-12-19 06:53

  该专业团队带头人为林毅教授、主任医师,从事泌尿外科转移近30年,曾留学日本5年。回国后主要从事腹腔镜微创手术及泌尿系统肿瘤等工作。团队有李黎明教授,主任医师,朱军、彭杰、李凤宽、李江、王亮,副主任医师、杨龙、赵广宁主治医师等骨干医师。

  腹腔镜手术是肾上腺切除的金标准,在我科已经成为常规的手术之一。无论在手术数量和治疗效果上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位于3强之列。从1999年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以来,完成肾上腺微创手术近5000例次。包括各种肾上腺肿瘤切除如:嗜铬细胞瘤、Cushing’s Syndrome、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多种肾上腺良、恶性肿瘤。近年又开展了3D打印模型用于复杂腹腔镜手术临床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肾脏疾病的外科治疗包扩肾脏的各种良、恶性肿瘤,无功能肾,感染肾等。腹腔镜微创手术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我们的临床工作中来。现在腹腔镜肾癌根治术,特别是腹腔镜保留肾单位的肾癌切除术(肾部分切除术),已经成为我科常规手术。肾癌合并瘤栓等疑难手术在我市处于领先水平。对晚期肾癌的生物治疗以及靶向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黎明教授,林毅教授进行腹腔镜手术

  林毅教授,彭杰副主任医师进行3D腹腔镜手术

  李黎明教授,张辉主任医师进行单孔腹腔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