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创文  >  轮显

【创文进行时】冬日里的心灵SPA,神经内科、放射治疗科文明优质服务ing~

2018-12-19 06: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建文明单位,更好的服务患者,建立和谐平等的“共同参与型的医患关系”,持续践行医院“文明优质服务”的活动宗旨,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各科室积极探索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放疗科冬日里的心灵SPA

  本着对患者亲情的人文关怀,放射治疗科“心灵照拂,关爱患者”系列活动在年末温情打造,冬日里别样的音乐冥想芬芳之旅。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音乐芳香冥想。

  ▲患者听着温馨舒缓的音乐,在音乐的指导下,调整呼吸,放松身体,放空自己,冥想……

  ▲第二个环节,护士自导自演情景剧,通过情景模拟,以小品的形式为各位患者讲解癌痛的控制及注意事项,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热烈欢迎,幽默诙谐的表演,很多患者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医生与患者共同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朋友》、《水手》等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在歌唱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很多患者和家属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抗癌之路布满荆棘,但一定要坚定信心,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神经内科心灵放松疗愈之旅

  神经内科9B病区主要收治神经免疫疾病患者,神经免疫疾病具有易复发、易致残的特点,且好发于年轻患者,对患者的身体、心理都带来巨大的影响。根据疾病的特点,神经内科免疫病区计划开展“心身优服务系列活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心理支持和人文关怀。在科室的大力支持和科护士长的指导带领下,通过前期精心的策划、准备,在医务社工团队的协助下,于近期组织开展了 “心灵氧吧”活动。这次活动邀请到患者、家属以及医护工作人员逾20余人参加,医护患共同度过了一段放松愉悦午后时光。

  活动过程中通过 “小星星”进行了有趣的手指操活动;简单的“揉肩、捶背”在祛除疲惫的同时促进了彼此的交流与关爱;冥想放松使每一个人都更加深入地倾听自我、坚定信念。整个活动给医患双方都带来放松和鼓舞,也使医患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通过这次活动使病患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到医护人员的“正能量”和心理护理对病人的重要性。病区护理姐妹们在自己平凡普通的岗位上积极地为患者康复、和谐医患贡献自己全部力量,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