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放射治疗科  >  亚专业特色

亚专业特色

2018-12-18 05:56
  1. 头颈部放疗亚专业

  该亚专业团队由张文学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团队骨干有荣庆林等中青年专家。擅长治疗颅内及头颈部恶性肿瘤,尤其对脑原发性肿瘤(恶性胶质瘤、嗅神经母细胞瘤、PNET 等)、颅内转移性肿瘤、头颈部恶性肿瘤(鼻咽癌、口腔癌、副鼻窦癌、喉癌等)的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多项肿瘤综合治疗新技术,包括同步放化疗、辅助化疗、靶向治疗等。在脑恶性胶质瘤的 IMRT(调强适形放射治疗)、IGRT (影像引导放射治疗)、VMAT(容积弧形调强放疗)放疗方面有独到的见解,积累了大量宝贵的临床经验。

 2.胸部放疗亚专业

  该亚专业团队由曹永珍教授任学科带头人,团队骨干有耿凯、李菁、张荣新、刘培等中青年专家。擅长治疗胸部的肺癌、食道癌、胸腺瘤、乳腺癌、肺转移瘤、胸膜间皮瘤等多种恶性肿瘤。尤其对胸部肿瘤的 3D-CRT(三维适形放疗)、IMRT(调强适形放疗)、IGRT(影像引导放射治疗)、VMAT(容积弧形调强放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3.妇盆组放疗亚专业

  该亚专业团队由张文学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团队骨干有翟静等中青年专家。擅长治疗妇科的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及卵巢恶性肿瘤;针对中晚期宫颈癌采用外照射为基础联合后装治疗的根治性放疗以及化疗和相关治疗包括免疫治疗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厚研究。

 4.腹组放疗亚专业

  腹组由曹永珍教授任学科带头人,科室新生力量周琰、张鹏程等为团队骨干。擅长治疗腹部的肝癌、胰腺癌、胃癌、直肠癌等;作为科室的新生力量,在临床一线工作中精进不休、好学上进,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5.泌尿肿瘤放疗专业组

  该亚专业团队由张文学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团队骨干有赵荣志等中青年专家。擅长泌尿系统肿瘤包括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以及肾上腺肿瘤和精原细胞瘤的根治性放疗、姑息性放疗以及综合治疗。并能开展前列腺癌外照射为基础的前列腺插植内照射的根治性治疗。

  6.良性病变及少见肿瘤的放疗

  该亚专业团队由张文学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团队骨干有张荣新等中青年专家。可以开展瘢痕瘤、甲亢相关性眼病,嗜酸性肉芽肿、嗜酸性淋巴肉芽肿、腮腺瘘、肩周炎、血管瘤、脾大、脾功能亢进、色素绒毛性沉着性关节滑膜炎以及部分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等。对一些淋巴瘤和非实体肿瘤如白血病也有开展并积累了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