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口腔科  >  亚专业特色

亚专业特色

2018-12-18 02:16

  1. 口腔外科

  与核医学科合作,开展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晚期头颈部恶性肿瘤。

  与神经外科合作,开展颅底、侧颅底肿瘤切除术,导航下进行颌面部异物取出或肿瘤的切除,颌面部复杂骨折合并颅脑损伤的治疗。与眼科联合治疗眶周骨折、眶底缺损;重型颌面部感染的治疗;应用可吸收内固定系统治疗颌面部骨折;采用腮腺美容切口切除腮腺肿瘤;口腔癌、涎腺腺癌、淋巴瘤、恶性黑色素瘤等化学治疗;口服抗凝药患者的拔牙或手术治疗;高龄、伴有合并症(心肺疾病、糖尿病、甲亢、结缔组织病、血液病、血小板减低等)患者的口腔外科有创治疗;在口腔种植修复方面,熟练开展自体骨移植技术、GBR 植骨技术、即刻种植技术、数字化种植技术、All-on-four 及 All-on-six 全口牙修复技术。

    手术操作 

  2.口腔内科

  开展规范化的现代根管治疗、热牙胶充填;嵌体、高嵌体修复;前牙美学树脂修复;显微镜下复杂根管治疗、再治疗、根尖手术、取断针技术;规范的牙周疾病基础治疗,牙周疾病手术治疗:牙周翻瓣术,膜龈手术,冠延长术,拔牙位点保存术。

    精细根管治疗

  3.口腔修复

  采用圆锥形套筒冠义齿,对牙周病综合治疗后的患者进行义齿修复,达到美观舒适的良好效果;对美观要求较高的患者,采用精密附着体义齿修复牙列缺损,达到无卡环、美观舒适;对于无法拔牙、多余留牙残根的老年患者,采用磁性附着体义齿修复;对于受经济条件限制不能行套筒冠的牙周病患者,采用牙周病的牙周夹板义齿修复;年轻且对美观要求高的患者,采用前牙美学修复;既要求美观,又要求不损伤牙体组织的患者,采用全瓷超薄贴面修复。另外,科室还开展:咬合增高可摘义齿修复;颌骨缺损的赝复体义齿修复;选择性呼吸暂停综合征的阻鼾器治疗;电脑比色仪的临床应用。

  口腔修复 (激光治疗)

  4.口腔正畸

  在开展传统的固定矫治的同时,对一些要求舒适美观、疗程短、复诊次数少、不拔牙、不影响日常工作且有一定经济条件的患者,采用隐形矫治;对于牙列不齐伴有颌骨畸形同时需要肌肉功能训练的患者,采用MRC 矫治。

  口腔正畸(数字化取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