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普通外科  >  健康团队

中西医结合临床外科亚专业团队

2018-11-30 06:12

  该亚专业由尤胜义教授任学术带头人,逯宁副教授任病区主任,由马涛、付强、赵战朝、王简、王春立、张鹏、李楠等中青年专业人才承担病区工作。主要治疗胃肠及胰腺疾病,致力于肿瘤及外科危重症的综合治疗。通过努力,已基本完成胃肠外科手术的微创化改进,有效提高了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和恢复速度。依靠腹腔热灌注化疗系统,积极开展腹膜原发性肿瘤及转移性肿瘤的细胞减灭及热灌注化疗,明显提高了此类患者的生存预期,并通过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手段,有效改善了此类患者的生活质量。积极引入肠梗阻导管、经皮经肝胆囊穿刺技术、腹腔镜嵌顿疝修补等微创技术治疗急腹症,降低了急症治疗手段的侵袭性,提高了治疗安全性。利用既往优势完善了急性重症胰腺炎的治疗系统,同时积极开拓慢性胰腺炎的外科治疗,积极探索胰腺肿瘤的外科治疗手段,顺利开展了腹腔镜左侧胰腺切除,确定了 RAMP 手术模式,开展了联合胰腺周围动脉切除等高难度手术,并取得良好近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