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普通外科  >  健康团队

胃肠/肛肠外科亚专业团队

2018-11-30 05:48

  肠 / 肛肠外科亚专业以刘彤教授为学术带头人,李卫东教授为病区主任,由李卫东教授带领的胃肠专业团队和韩洪秋主任医师带领的肛肠专业团队构成,技术骨干包括王浩教授、戚峰教授、付蔚华主任医师、刘刚主任医师,吕永成、付强、刘健、李川副主任医师和赵智成、闫永嘉博士。该亚专业具有承担胃肠外科专业所涉及的全部疾病的诊治的能力。在以胃癌、结直肠癌为主的消化道恶性肿瘤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肿瘤根治手术和综合治疗达到国际水平,腹腔镜手术率达到 70% 以上,多学科参与、标准化治疗成为常规。在胃肠道间质瘤、淋巴瘤和小肠肿瘤的诊治上具有自己的特色,其中不同术式节段性十二指肠切除术的开展减小了患者多脏器联合切除(Whipple 手术)的可能性。良性弥漫性肠道疾病的诊疗是消化道疾病外科治疗的难点,包括炎性肠病、肠息肉病和肠系膜血管病变等,胃肠 / 肛肠外科联合消化内科、血管外科等学科开展工作,对克罗恩病、肠息肉病的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难治性溃疡性结肠炎根治性手术例数在全国名列前茅,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的延期手术治疗成为特色。复杂性肠瘘、复杂性肠梗阻多表现为复杂的腹腔内感染,诊断治疗过程复杂,手术技术要求苛刻,科室在相关诊治方面处于天津市领先地位。此外,胃肠 / 肛肠外科亚专业还主持和参加了多个国内和国际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试验,取得诸多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任医师,吕永成、付强、刘健、李川副主任医师和赵智成、闫永嘉博士。该亚专业具有承担胃肠外科专业所涉及的全部疾病的诊治的能力。在以胃癌、结直肠癌为主的消化道恶性肿瘤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肿瘤根治手术和综合治疗达到国际水平,腹腔镜手术率达到 70% 以上,多学科参与、标准化治疗成为常规。在胃肠道间质瘤、淋巴瘤和小肠肿瘤的诊治上具有自己的特色,其中不同术式节段性十二指肠切除术的开展减小了患者多脏器联合切除(Whipple 手术)的可能性。良性弥漫性肠道疾病的诊疗是消化道疾病外科治疗的难点,包括炎性肠病、肠息肉病和肠系膜血管病变等,胃肠 / 肛肠外科联合消化内科、血管外科等学科开展工作,对克罗恩病、肠息肉病的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难治性溃疡性结肠炎根治性手术例数在全国名列前茅,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的延期手术治疗成为特色。复杂性肠瘘、复杂性肠梗阻多表现为复杂的腹腔内感染,诊断治疗过程复杂,手术技术要求苛刻,科室在相关诊治方面处于天津市领先地位。此外,胃肠 / 肛肠外科亚专业还主持和参加了多个国内和国际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试验,取得诸多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