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八大中心  >  消毒供应中心  >  中心简介

消毒供应中心 中心简介

2018-12-28 02:35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团队现有员工40人,其中护理人员21人,技术工人19人,承担着院内外重复性使用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工作。

  护士长,孙惠芳主管护师,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2年期担任护士长职务,在消毒供应专业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及实践经验。

  护士长:沈净,主管护师,有多年手术室工作及临床教学经验,知晓各类常见手术器械清洗消毒质量控制要点及装配方法。

  消毒供应中心团队充分利用消毒中心现代化的清洗消毒灭菌设备优势,在清洗消毒灭菌质量的控制中始终秉承以临床一线为中心,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的服务宗旨,在健全的科室规章制度管理下;团结协作,严格落实标准工作流程,高效、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工作。多年来在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督导检查中名列前茅。自2015年开展区域化服务工作以来工作年逐年攀升,三年来取了突出的成绩。

  消毒供应中心团队在精心打造区域化服务的同时,不忘提升医院的专业水平的地位,学理论、重实际、抓细节、找问题成为工作中的常态,极大了提升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 2016年在激烈的竞争中,在外地专家严苛的评审下通过了首批由天津市护理学会授予的消毒供应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以及消毒员实践培训基地的称号,三年来完成共计110人次的专科护士、150余名消毒员的实践带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