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神经外科  >  健康团队

神经外科重症监护亚专业团队

2018-11-14 02:55

      神经外科重症监护专业团队合影

  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NICU)病区由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宁教授亲自设计,共设床位22张,含负压病房1间,低温层流病房单元1套和单间病房3间,并设置独立的急救准备间,医患协谈室,使得感染控制更有效、病房周转更快捷。

  自2011年NICU病区建立以来,年平均收治脑外伤、脑出血和各类神经外科重症患者1000人次、救治2000人次,以擅长治疗各型院内获得性肺炎、颅内感染、脑损伤合并肾衰以及早期促醒危重症患者闻名全国,每年均成功救治来自冀鲁蒙和本市各级医院救治失败的多脏器衰竭合并急性脑损伤的疑难危重患者数十例。其中,获得国家专利的难治性慢性硬膜下血肿新疗法正在造福全国数以万计的患者。本NICU还是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副组长和创始单位,主导或参与了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发表的所有共识,承担国际国家级研究课题10余项,每年发表国际国内论著10余篇,已主编神经重症专著2册,已经成为我国救治水平最高、建立最早、设施最先进和规模最大的研究型NICU之一。

  NICU病区现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和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2名,具有医学博士4名,医学硕士3名,4名博士分别留学于M.D.安德森癌症中心、华盛顿大学、杜克大学、哈佛大学。同时还有一个国家卫计委和天津市卫计委双称号的优质护理团队。